2010-03-19

Dotan & Tania婚宴


319日星期五
Dotan Tania是我家老外認識很久的朋友,他們倆結婚很久了,連小孩都要兩歲了,現在才來請喜酒,因為Tania是俄羅斯裔,信基督的,現在歸化為猶太教徒,還取了個猶太名字Yael,這樣有符合Dotan他家宗教的傳統,所以可以請喜酒了。要是我家老外的家要我這樣辦,我大概不來以色列了。歸化之辛苦,我聽過人家用「慘絕人寰」來形容。要我歸化,我絕對是為了長知識,不會因為你叫我做就做。我管你去咧。不過Tania沒辦法像我這樣隨性,喜宴中間他來跟我們聊天,眼睛還很擔心的一直瞄左右兩桌的Dotan家親友,說「他們在看我,他們在看我。」真是辛苦。
以色列的婚宴跟台灣的也差不多啦,吃吃喝喝,跳舞是少不了,台灣大概是請歌舞團來跳,這裡是賓客自己跳啦,七點開始的酒席,不鬧到半夜是不會停的。DotanTania的婚宴小而溫馨,雖然菜的口味普普,但是沒有鋪張我覺得很好。這裡酒席也會因為主人家好面子的關係,餐廳就會互相較量誰給的菜多,結果就是吃不完的一堆,這裡又不興打包回家,所以最後是全都進了垃圾桶。以色列人的浪費是我一直都很看不慣的。
讓我描述一下菜色吧。前菜就是一堆沙拉啦,直接擺在你的桌上,有的比較奢華的酒席除了這些沙拉外,還有buffet,光是前菜buffet就好像主餐了,但是後面還有主餐,還兩次。前菜中有hummus、蔬菜沙拉、茄子、美奶滋高麗菜、美奶滋扮蘑菇和洋蔥、茄子醬、芝麻醬、鷹嘴豆燉牛肉(昨天我覺得最讚的菜)、還有我不知道的菜,大部分都是調檸檬汁下去,所以都酸溜溜的,不愛。除了沙拉外,當然還有麵包和飲料還有北非小米cous cous。其實我光吃這些就飽得差不多了,不過後面還要上兩道主菜和甜點,不得不放下美味的鷹嘴豆燉牛肉,那牛肉軟嫩的叉子一碰就散了,完全不用嚼,好懷念。之後第一道主菜是炸雞排shinitzel和魚排讓你選,第二道則是烤肉拼盤(羔羊肉丸子、雞排、牛肉香腸、還有串在肉桂棒上的牛肉丸子),配上米飯和綠橄欖炒蘑菇。其實每個都好美味啊,可是實在吃不了多少,好可惜,更不好意思給人家打包回家(愛吃假小心……台語)況且我旁邊還坐了一個朋友Nitzan,他因為感冒沒有食慾,所以全程就坐在那邊發呆,音樂又大聲,我又沒辦法跟他講話,他又不吃不喝,我更不好意思放肆大吃大喝了。扼腕。
這個婚宴比較特殊的一點,是Dotan的家族是葉門裔,他們的舞蹈很特殊,我不是很清楚他們舞蹈的種類,但是我看到的沒有很大的肢體動作(大概場地太小),主要的動作都是在腳和臀部,很好玩,有點像土風舞。Nitzan很受不了葉門和埃及的民族音樂,一來歌詞很像肥皂劇的「你為什麼不愛我」這種,二來很愛抖嗓子,三來葉門音樂可以連續好幾個小時不變,就同樣的歌一直唱一直唱(這個沒經歷過,不知道有多恐怖),但是我在現場聽到的還挺可愛的,至少我覺得比埃及的那種好聽多了啦!
昨天錄的影片:還沒玩出來怎樣把影片直接抓上來貼,先貼連結,晚點再來修改
f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