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13

去了sambusac,來了水煎包

3月13日星期六

週末做了水煎包。

原本打算做的是伊拉克的Sambusac,可是前一晚睡前才熊熊想起來,忘了泡鷹嘴豆,所以乾脆轉成做水煎包,一樣好吃!

Sambusac說是從伊拉克來的料理,但是我看很多阿拉伯人都有,我找到一個英國的食譜說是埃及來的。其實我們台灣也有很類似的東西,叫做咖哩餃或者韭菜盒子!不管哪來的,以色列的伊拉克風sambusac是用鷹嘴豆和洋蔥當內餡做的。鷹嘴豆在台灣也買得到,這可是公認的健康食品,中東有名的Hummus豆泥就是用鷹嘴豆和芝麻做成的。鷹嘴豆泡一夜水後,用水煮到熟軟,(如果用罐頭的鷹嘴豆,那就是煮好的,不用再煮了),然後用食物處理機打成碎粒,不要打成泥;洋蔥切小丁和蒜頭、鹽巴、黑胡椒、小茴香(孜然)炒到金黃(不用炒到焦糖化),然後跟鷹嘴豆碎拌在一起就成了Sambusac的內餡。至於外皮,其實跟我們做饅頭或包子的麵團相同,只是Sambusac是油炸的。不過到我家,我大概會丟烤箱烤,油炸的太不健康了。

不管怎樣,我沒吃到sambusac,吃的是水煎包。洋蔥、香菇、絞肉、高麗菜炒一炒當內餡,一杯半的麵粉打成的麵團(夏天到,發很快)分成30克一個,共做成13個水煎包。我的小平底鍋一次只能放七顆包子,實驗結果最好放200ml的水下去煎,太多水會讓麵皮太濕軟,失去嚼勁。13顆水煎包,我和老外一次就啃掉9顆,爽。

油炸的sambusac,其實也很像台灣的一款麵包,我忘了叫啥名字,就是包咖哩絞肉餡和酸菜餡的。如果不包內餡,炸起來再去沾糖、果醬、糖霜或巧克力醬,那就變成多拿滋啦!都是油炸麵包囉~~~

下禮拜再來做sambusac,要伊拉克風的。

Sambusac長啥樣?看這裡:http://www.tapuz.co.il/blog/ViewEntry.asp?EntryId=1234435

fin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