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2

Polania波蘭女


322日星期一
上週五,一位久未見到的朋友來我家吃早餐,吃著吃著講出了一個笑話。
朋友媽媽是波蘭裔猶太人。波蘭裔在以色列很出名,出惡名,尤其是媽媽。波蘭媽媽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碎嘴又愛管,管先生管小孩,不知道有沒有管到別人家的事去,我朋友五個姊妹從幼年到成年,幾乎都有些心理疾病,需要看精神科醫生,大家都覺得跟他們的波蘭裔媽媽有關。如果你稍微碎嘴一點,人家可能會開你玩笑「你是波蘭女嗎?」電視之前也演過一個短劇,幾個男子聚在一起聊天,發現其中一人的女友不但媽媽是波蘭裔,連爸爸也是,驚訝地不得了,雙波蘭耶,如果娶了這個女孩子,大概日子不會太好過。這些終歸是玩笑,現實生活中大家並不會對波蘭裔有什麼偏見啦,要不然全以色列的波蘭女不就可以包袱收收進修道院去了?
但是,從波蘭女口中講出來的波蘭女笑話,多少也驗證了波蘭女的「名聲」。朋友開口就說,「波蘭女在三十多歲以後就會開始抱怨自己身體不好,不久人世。但是最後他不但會先埋了自己的先生,有時候還會先埋了自己的小孩。(附鬼臉一枚)」我說那是剛好吧。朋友就說,他的阿媽(去年過世)六年前就開始在醫院進進出出,每次進去都會把大家找來,說他快死了,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跟大家相聚。大家哭的哭,抱的抱,跟阿媽說再見之後,隔天阿媽就出院回家了。在她過世之前,她的弟弟還比他早走一步。朋友說,第一次被「玩」,她才剛去當兵沒多久。她沒有講後來被整了多少次,不過我想這就像狼來了一樣,她營上的長官大概會以為她不想當兵,扯謊出去玩吧。

f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