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24

國慶日


424日星期六
420日是以色列的國慶日,不過根據以色列人的習慣,一日的計算是從前一天太陽下山後到隔天太陽下山,所以慶祝活動在19日晚上就開始了。跟台灣二十年前的國慶日和二十年來的中秋節差不多。跟台灣二十年前的國慶日一樣,這裡到處都會插國旗,家家戶戶也都會掛國旗裝飾,直的、橫的、大的、小的,飄的、不飄的,有人掛一張,有人把家裡都掛滿了。以前家裡開雜貨店,角落裡總是放有一面大國旗,每當這種很有國家味道的節日來時,老爹就會把國旗掛出去,好大一面,老遠都看得到。直到國家的味道淡了,慶祝這些節日變成像在看政治秀,老爹也把國旗收了起來。(我想,在他們老兵的心中,這種台灣和中國的衝突與掙扎可能來得比誰都大。)
不過在以色列,國慶日是要盛大慶祝的,每個人、每個家、每個村子、整個國家。慶祝活動好多,一般人家這天一定要烤肉的啦,所以才說跟我們中秋節一樣。當天如果從高空看以色列的話,可能會覺得這個國家著火了吧,非煙即火的。我們村子這裡晚上還有辦晚會,由村民自己表演節目,通常由學校各年級的學生出來表演,然後就放煙火,還有免費的餐點可以吃,熱狗、falafel、漢堡、沙拉、冰棒、冷熱飲、爆米花,還有氣球可以領,我也拿到了一個氣球鐵鎚,不過那臭塑膠味實在太噁心了,現在洩了氣,我沒勇氣再吹飽它好拍張照。另外隔天還有園遊會,很熱鬧。
國旗瘋
村裡的煙火,超小咪的,
說不能超過三十米,有夠沒意思...
我們在國慶日當天,跟朋友約了去健行。在我們村子不遠的地方,開車大概十分鐘就到,朋友說人家跟他講有一處小水塘很棒,路也不長。我們帶了水、帶了帽子就出發了,走一下下就回他家烤肉。
 從步道遠望加利利湖南端,熱氣讓天空變得灰噗噗的.
那裡的確離我們村子很近,健行步道也不長,但是一路上都是有刺的野草,牛仔褲也沒用,可是我看我朋友和他的小孩,都穿短褲短袖的,小孩還這麼小個,野草比他們還高,為什麼他們都不會被刺到(被刺到也不唉?)就我會?另外,當天天氣之熱的啊,整個天空灰噗噗的,站在室內看這種灰灰的天空就感到熱,我戴了帽子也難敵大太陽的炙烤,回家就中暑了,頭痛的不得了,好像有人拿鐵鎚輪流往我腦袋邊敲一樣。現在還沒到真正的夏天就已經這樣了,等真正的夏天時還得了,在這裡非得一直喝水不可。
 有刺的野草比小人還高.
還有,在戈蘭,戶外活動通常是先樂後苦型的,因為戈蘭是高地,高地平面上只有農田和聚落,景點都在山下,所以都要先往下走,然後爬上來,所以是先樂後苦型的。下山容易上山難啊~戈蘭這塊地記得跟火山有關,到處都是火成岩,又粗又尖銳。頂著太陽上山,頭昏眼花,萬一再一個閃神跌倒,那傷可大了。我想,下次要出去戶外活動,可能要等夏天過了再說吧。

這就是朋友說的小水塘,真的很小,不過景不錯.
這是為了紀念一個在第一次以黎戰爭中陣亡的士兵做的.
他應該來自水塘所在山上的村子.

好啦,國慶日過完了,下一個節日呢?五月中的「33節」LAG Baomer,反正也是圍營火烤肉啦~
 路上拍的野花.總覺得在惡劣的環境下開出來的花特別鮮豔美麗.
 有刺,很刺,被綠的刺到會癢死人,被紫的刺到會痛死人...
f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