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6

杜蘭麵包

2011年2月6日
這個名字有夠不好聽,不過真的就是這樣講的,因為有用杜蘭小麥粉來做。

杜蘭小麥粉就是做義大利麵的小麥粉,蛋白質含量比較高,比較能產生筋性。一般人家做麵包都是用高筋麵粉,但是我在以色列找不到高筋麵粉,只有中筋,前兩年做失敗的麵包不知道有多少,去年終於從台灣買了小麥蛋白來,這才讓我的麵包也有牽出漂亮的絲啦~

不過,小麥蛋白總有彈盡援絕的時候,我一直很擔心我那一小包小麥蛋白撐不過幾個月就用完了,我現在差不多每兩個禮拜要做三次麵包,所以開始找替代品。以色列這裡的超市我真覺得奇怪,同一家連鎖超市的不同店面,賣的東西總有差異,我跑了三家才找到這個杜蘭小麥粉,上面還不是寫杜蘭小麥粉,而是pasta粉。這三家超市之間各相隔一百公里…我不是在一天之內跑的,隔了好久才終於在最後一家找到。現在電視上又在播馬可的尋母卡通,我看了還真有感觸,人家尋母,我尋麵粉?!

杜蘭小麥粉顆粒比較粗,摸起來像沙子,第一次做的時候,杜蘭小麥粉和中筋麵粉的比例是1:2,結果感覺沒有很好。今天第二次試做,比例調成1:1.5,結果很不錯,雖然我有打到薄膜的程度,但是第一次發酵完成時,我沒有桿壓把空氣擠出,只用手整理一下形狀就拿去做第二次發酵了,希望可以保留麵糰裡的氣孔。入烤箱烤前我也沒有塗上蛋液,蛋液很容易讓麵包上色,這樣就烤不出我要的硬硬外殼。烤的時候真是覺得幸福啊~滿室麵包香,要是可以在這種香味中醒來,一天都會很有精神吧!但是我是烤麵包的人,我一定在香味出現之前就醒了啊,真是無奈。

放涼之後,趕快切開來吃吃看。沒有出現想像中的牽絲,但是口感卻很讚,QQ的很有彈性,尤其那個硬硬脆脆的麵包邊真好吃啊~~~明天早上拿來沾橄欖油配黑橄欖吃,讚讚!



~fin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