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04

新年新希望

2011年2月3日
好久沒有寫東西了,在網路上瞎攪和是沒少過,要寫東西卻藉口一堆,只有拖一字。腦袋裡轉的東西不少,但是產出:零!今年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,就是寫,要有計畫的寫,會寫出什麼來,就慢慢看囉~

農曆新年除夕,一定要吃年夜飯。很可惜,我兩個禮拜前從台灣回來以色列,無緣和我娘一起過年。(要不是老外一直唉我不在家,我也不用這麼早回來。我幾年沒過新年了啊~)不過還好以色列的台灣僑社小巧玲瓏,代表處全都照顧得到,每年都會辦除夕餐會,讓僑胞真是很感心啊。所以平常的活動邀約,我還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參加,畢竟我住的很遠,但是除夕餐會我就一定會去了。

今年又是新任代表派駐以色列第一次辦過年,地點在台拉維夫附近的太陽之家(Casa del Sol),我們四點半就出門,路上遇到兩隻隨便衝越馬路的狗(除了讓我肌肉爆痛外,唯一一個好處就是讓老外意外發現我們家的金太郎C4在緊急煞車時,會自動打亮暫停燈警告後方的車,讓他直誇金太郎讚),還有一個大車禍。原本以為我們住最遠的會最早到,結果沒想到還排倒數幾名。

我覺得代表處很用心在安排活動,吃喝其次,看到很多小朋友上台表演中文歌、背三字經、講吉祥話,還有抽獎活動(很意外!)張代表還率領辦公室人員上台唱歌(那一首「台北的天空」真是快把我眼淚催下來了),我真高興我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子來參加(還要開兩小時回家)。尤其張代表興致真高,我進門沒多久後就遇到他,他開口就叫我們多喝點,一下子我還不知道怎麼回應咧。後來他上台唱歌,興頭更高,除了唱不準又大聲唱讓大家不知道怎麼接之外(很好笑),唱到爽時還引吭叫了兩聲,我真是沒笑倒,這個代表好可愛。後來某個以色列人獻唱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代表還不知從哪抱了一個小比比在老外身邊搖來晃去,真是太可愛了!
老外唱"月亮代表我的心",小比比出現.(很好聽,我可以忽略過去被迫聽某主管吊嗓子高唱這曲子的痛苦記憶~)


這個抽獎活動真是讓我意外,更讓我驚喜的是,我們竟然抽到了第一大獎,高山茶葉禮盒!台灣人到哪都一定會帶茶吧,我的茶就快喝完了,代表送的茶真是即時雨,讚!

新年第一天,我只做了一個桂圓核桃蛋糕慶祝新年,蛋糕也是有發的糕,雖然沒有像我們過年的發糕一樣發到尖,但是也發到裂了啦,希望大家今年也都發發發!
還不能切開,因為我要帶去跟婆婆分享的。

後記:台上唱歌的小朋友唱了一首童謠「大象」,不知道為什麼,這首歌就黏在我腦袋裡消不掉,回家後我開始教我家老外唱這首歌,強迫他唱完一遍才可以睡覺。下次可以派他上台,當幼稚園園長,率領眾小朋友上台表演。
我們家老外很有幼稚園長的fu吼!!!




~fin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